2020年2月15日星期六

日本疫情爆发可能与神韵艺术团巡演有关

日本厚生劳动省消息,15日下午,日本东京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7例和此前确认感染的出租车司机一同在游船上参加过新年会。截至2月15日17点30分,日本已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34例,其中,停泊在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邮轮共有285人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新确诊病例分布在日本多个地区,且多人在确诊前与外界接触广泛。
新加坡《海峡时报》14日称,日本极力寻找新病例之间的联系,担忧该病毒已在日本“隐形暴发”。共同社称,新冠肺炎疫情日本国内持续扩大,部分新增病例感染路径不明,出现社区传播的可能性增大。
世卫组织(WHO)高级顾问、传染病对策专家进藤奈邦子14日在横滨市表示:“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确诊的患者人数已出现减少趋势,隧道的尽头看到光亮了。现在全球担心的是日本。希望坚持努力。” 


日本《读卖新闻》14日就日本冲绳、和歌山县、北海道、爱知县分别新确诊一名新冠肺炎感染者敲响警钟。《日本经济新闻》14日称,日本13日首次报告新冠肺炎感染者死亡案例,此外还有部分患者和中国的联系并不清楚,这可能意味着日本的病毒检查网络出现了漏洞,存在“病毒已经在看不见的地方扩散”的危险。“东洋经济在线”14日则批评称,日本政府对疫情的对应过于大意,可以说采取的紧急对策是失败的。
据悉,2019年底至2020年2月初,一个名为“神韵艺术团”的演艺团体在日本京都、琦玉、福冈、广岛等地举办多场演出。目前,同样的演出正在韩国进行。韩国政府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已经应市民要求取消了多场该团体演出。此前,韩国媒体报道称,“神韵艺术团”入境机场均没有佩戴口罩,且艺术团内多名团员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