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星期四

以色列议员就调查中国活摘器官言论向中国道歉


201211月初,以色列部分议员签署了一份请愿书,要求联合国调查所谓中国摘取活体器官事件,事后以色列议员承认没看清内容就签了字,并正式向中国道歉。以色列议长瑞夫林表示将亲自向中方朗读致歉信,强调请愿书事件是部分议员的个人行为,与议会没有关系。议员哈森为此写了一封道歉信给中国大使馆。议员赫美斯则称当时签字时并没有把它当回事
以色列议员就调查中国活摘器官言论向中国道歉

 2012-11-08 环球时报 作者:李沅沅 候涛      [纠错]

【环球时报驻以色列特约记者:李沅沅  候涛】据以色列《国土报》117日报道,部分以色列议员最近签署一份请愿书,要求联合国调查所谓中国摘取活体器官事件。经过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与以方交涉,一些议员承认没看清内容就签了字,并正式向中国道歉。以色列媒体就此评论称,最近几年来,以中贸易蓬勃发展,为这种自己都没搞清楚的事情损害与中国的贸易得不偿失。
《国土报》称,以色列7频道新闻网1029日最早传出消息称,9名以议员签署了这份请愿书,要求联合国对中国政府展开调查。中国驻以外交官紧急约见以官员,要求对方做出解释。以色列外交部立即向议会政治顾问乌迪德和议长瑞夫林通报了此事。经过问询,在请愿书上签名的3名议员哈森、赫美斯和本-西蒙表示将收回签名。这3名议员解释说,他们在签字时没有仔细阅读这份请愿书,当时一些年轻人要求他们签字支持,他们不知道自己签的是什么东西。
议员哈森为此写了一封道歉信给中国大使馆。他在信中解释说,议员们没有打算伤害中国民众的感情,这起事件是由误解造成的,我愿意正式向中国政府和中国民众道歉。赫美斯也对《国土报》表示:我并不打算同10亿中国人开战,我当时签字时并没有把它当回事。
报道称,其余几名参与签名的以色列议员也表示要在哈森的道歉信上签字或亲自写信致歉。议长瑞夫林将亲自向中方朗读致歉信,他强调,请愿书事件是部分议员的个人行为,与议会没有关系。以色列议会以中友好联盟主席大卫·罗特姆也呼吁涉事议员在道歉信上签名,避免危及以中关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